展哥還沒出生之前我就聽過鼎鼎大名的"青蛙喝水杯"

p0847110622106-item-0141xf3x0750x0750-m.jpg

後來去婦幼展時 意外被黃色小鴨吸引

買了黃色小鴨造型的喝水杯

c4dc25f6-4834-4e8a-b9d3-58232b526f5f.jpg

他們的原理一樣 都是寶寶咬吸管時 水就會自動上升

早早就買起來放 期待展哥可以用黃色小鴨喝水杯 多可愛阿

孰不知

剛出生的寶寶 全母奶基本上不需要喝水的

等到展哥約莫8個月左右 要訓練他喝水真的好難

他很愛玩喝水杯的滑蓋 咬一咬吸管也不喝就吐掉

後來這喝水杯根本淪為玩具 他沒在喝

開開關關的有時還會漏水(應該是吸管一直被擠壓~就跑出水來了)

而且久了 發現吸管很難清洗~會發霉 一定要定期替換才行

期間也試過用奶瓶餵水

但是他可能認定奶瓶不該裝這沒味道的東西~

喝一口就用力推開 抵死不從啊!!!!!!

所以媽媽我也就沒在強迫他喝水~想說~就先攝取奶粉的水分吧~

但是到了大概10個月左右,展哥歷經了便秘之苦

奶粉和副食品的水分,顯然已經不夠了

看著他便便到哭 媽媽真的很心疼

(當然便便會不順 還有膳食纖維攝取不足的問題 下次分享)

因為便便太乾 展哥還有點肛裂 便便有血絲

(肛裂的解決辦法一樣改天分享喔)

為了讓他喝水 我上網看到有媽媽推薦WOW Cup 360度喝水杯

1122e787262c600c7376cd.jpg

他看起來就是一個普通的杯子

他是利用上面的矽膠緊緊的把水鎖住 

當寶寶沿著杯口吸允時 水就會流出 嘴巴一不吸 鬆開嘴後 他又立刻鎖緊

整個杯緣都可以喝水

就跟大人用杯子喝水一樣

因為展哥剛好那陣子看到爸爸用杯子喝水很有興趣

有嘗試給他直接用杯子喝

但是寶寶一出嘴就是使盡吃奶力氣

不小心會喝太大口太急~所以他幾乎是喝一口嗆一口

搞到後來他更不愛喝水了

剛開始買WOW CUP喝水杯

他還不太會吸 真的吸到一口~對水很沒興趣的展哥立刻推開

正當我覺得又失敗時 我突然想

我也不會想要突然喝很多水阿

不然就循序漸進試試

我在展哥玩玩具時 吃餅乾時 吃副食品時

冷不防會把喝水杯湊過去他嘴邊

有時候他剛好有點渴吧

會賞臉喝一小口 慢慢慢慢的竟然養成他的一小口習慣了

等到他一歲開始 醫生說可以讓他跟著大人吃

我就不替展哥另外準備食物了

就挑餐桌上味道相對較清淡的菜色給他

慢慢的有一天我發現 他自己會把水杯拿起來喝好幾口

可能大人的飯菜有比較鹹一點

配水剛好吧~XD

現在連他在玩玩具~我把水杯放旁邊

他看到就會拿起來喝一點喝一點↓

所以 有寶寶不喝水困擾的媽媽們

真的要像革命一樣 一直嘗試嘗試再嘗試!!

燃燒你的耐心阿~~~~

 

其實這WOW CUP喝水杯不是新產品

出蠻多年了 但是一直沒有青蛙喝水杯紅吧

我身邊的媽媽和親戚看到這杯子都直呼好神奇

一直說 翻倒了怎不會漏水?

他這樣吸有喝到水嗎?

哈哈~~但是對我來說~我覺得最棒的優點是

他很好清洗 沒有吸管發霉的問題XD

 

P.S.

我是在網路買的 請大家選擇有信譽的商家購買

因為我看有媽媽買到假貨(真的長得超像)

雖然便宜很多 但是~他.會.漏.水!!!!!

這樣外出放包包時,會弄得你手忙腳亂 SO請慎選!!

arrow
arrow

    wood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